close
由於工作的關係,會比較常遇到一些高中生的家長,
而且是一些特別的家長(並不是身份特別哦~)
為什麼這麼說呢? 最近我們的資優班開始上課了
上星期有一位家長打電話來幫女兒請假,說是有事無法來上課
請完假後,家長接著問說,"我可以去幫我女兒旁聽嗎?"
一開始我以為家長只是要來幫女兒看看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
畢竟是第一次上課,結果家長不是這個意思,而是真的要進到教室旁聽
這下我可傻眼,從沒聽過家長要求要旁聽的,
接著我就婉轉的跟家長說明無法讓家長旁聽
但家長很客氣的說著,我不會吵,也不會出聲,只是坐在最後面
問題是,人就是在了丫~~
後來只好直接請教授們跟家長溝通,才結束此事

結果前二天又接到另一位家長的電話,說兒子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,要請假
隨後又問了,我可以請同學幫忙錄音嗎?或是我自己去錄音
這下我又傻了,家長本人來錄音(這樣對嗎?)
接著我又回答說,我要尋問教授的意見才行
後來我們老師說,錄音可以
結果今天家長出現了,他大概快10點才到
說他開了1.5小時的車程到我們學校
這下我又傻了,開了這麼久的車,只為了幫兒子錄音?

這兩件事讓我覺得,現在的家長怎麼了~到底發生了什麼事
為什麼什麼事都得幫小孩處理的很好好的
請假為什麼不是學生打電話來,而是家長,難道是家長在上課
而家長們真的有必要做到如此嗎?
這次沒上到課,不就下次拿講義與同學討論或回家複習,或請教教授嗎?
怎麼會上課連家長都出動了呢?
我真的不懂,不懂家長為何要剝奪小孩學習的權利
小孩的工作不單單只有讀書而己吧!
做人處事呢?一些生活上的鎖事呢?

我只能說,有部份的家長太病態,完全把小孩保護到極至
所以,以後不能說,
怎麼會有這樣的小孩丫~
應該說
怎麼會有這樣的家長丫~

因為什麼家長造就什麼小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