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明節那天,老爺下午就要回花蓮了,想說做條蛋糕讓他帶在路上吃
於是,一早就將工具都搬出來,準備開工
而老爺與小惡魔就在外面踢球,而我則在裡面跟蛋糕搏鬥

今天預計做二種蛋糕(戚風&磅蛋糕)因為怕戚風會失敗,
所以先做了抺茶磅蛋糕,以免老爺最後沒得吃
這次做的抺茶磅蛋糕比以前做的還要漂亮哦~


咖啡戚風蛋糕
小心謹慎的看著Carol的書,一邊看一邊操作,真的很怕失敗呢~

咖啡麵糊


蛋白霜


要將蛋白霜打到站起來哦~
雖然我是用電動攪拌器打,還是很累呢?
真難想像,萬一用手打發,應該會殘廢吧


其實蛋白打發後就差不多快完成了
最後將麵糊及蛋白混合均勻,倒入蛋糕模即可入烤箱~


入烤箱的模樣,有慢慢長高哦~


完成後立即倒扣在酒瓶上~


將將,完成了


有沒發現我的蛋糕怪怪的,為什麼會塌下來呢?
因為愚人我在蛋糕模上抺了不該抺的奶油啦~
結果我吃飯回來後,蛋糕居然從蛋糕模上掉下來
而我...............居然沒發現,還是婆婆講,我才發現
所以...............變成這附德性
不過還好不影響口感,還是很好吃哦~~~

PS:做了戚風蛋糕後才發現,真的很簡單吔


有興趣的人請參考Carol網站,他的烘培作法寫的很清楚哦~
他的書很值得買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