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假日趕快在來練習一下麵包作法
這次要做的是佛卡夏跟淇淇老師的小餐包還有鬆餅餅干

佛卡夏的材料有:高筋麵粉、酵母、糖、鹽、溫水、橄欖油、義大利香料
等待進烤箱的樣子


同事借我的烤箱烤的效果還不錯,只是時間大概要多烤個10分鐘才會上色的均勻


佛卡夏出爐後,實在是香的不得了丫~我跟小惡魔一出爐後就吃了好幾塊丫~

一直以來我都是抺茶控,超級愛抺茶,星期六請老爺載我去旺來興血拼,剛好看到來自日本的抺茶
馬上買了一瓶

這款抺茶小餐包是來自”超簡單淇淇的烘培廚房”不過書上是黑糖口味啦
因為我愛抺茶,所以自己改成抺茶口味

抺茶小餐包材料: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細砂糖、酵母、抺茶粉、牛奶
進行第二次發酵的小餐包,日本抺茶的色澤真的比台灣抺茶漂亮好多


出爐後的小餐包,因為烤盤太小,所以都擠在一起了


來張特寫吧~
淡淡的抺茶味,出爐後我跟小惡魔都吃的津津有味呢~


接下來也是來自”超簡單淇淇的烘培廚房”的鬆餅餅干

由於材料家裡都有現成的,所以試試看,不過因為第一次做餅干,所以我覺得不是非常成功,
但還是非常好吃哦~

鬆餅餅干材料有:奶油、糖粉、鬆餅粉、全蛋
將上述材料伴勻後,放入冰箱約30分鐘,讓材料不會太糊

很明顯看的出來,左邊的餅干很成功,右邊的餅干大概是我弄的太大了,所以沒有烤的很酥
但是................真的很好吃丫~


來張特寫~


自己做完餅干後忽然發現我吃不太下去,因為全都是奶油丫~
但是小惡魔可是吃了很多塊呢~

本週麵包、餅干大成功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